佚名

烦,误入北极圈,没有粮。

【原神观影体】浮梦须醒(二)

♠预警在上一篇。

♠本章出场主要人物:温迪,魈,枫原万叶。

♠私设如山。

♠快跑,再不跑就来不及了。





第二章  小男孩不要选择风元素神之眼,尤其是长得还不错的小男孩。


      屏幕的回答让众人云里雾里。

      “你们总会知道答案,不必急于一时。”屏幕安抚道,随后,它又说:“我们继续。”

       


      屏幕开始播放新的视频。

      视频最开始编显示出一行字。

      小男孩不要选择风元素的神之眼,尤其是长得还不错的小男孩。配图则是三个看着就很悲伤的身影。

        有熟悉他们的人直接倒出了他们的身份。

      “温迪?!是那个最受欢迎的吟游诗人!它也有神之眼!?”

      “是魈!”

      “万叶?!”

      温迪坐在蒙德的最前端眨了眨眼,不确定的道:“欸嘿?”

      魈坐在璃月仙人之中,垂眸不语。

      枫原万叶坐在稻妻的前方,和神里绫人等人坐在一起,他定定看了眼屏幕,似乎在确认屏幕上的人是否是他。

  


       吟游诗人,温迪篇。

      “第三十七杯了。”映入眼帘的是拥有火红头发的蒙德首富,莱艮芬德的家主。

      “迪卢克老爷在做什么?”派蒙问道。

      “我在数这个吟游诗人到底喝了多少杯。”迪卢克道,“他应该还不知道今晚的酒水只对骑士团的人免费,等他醒后,我会把账单给他的。”

      “迪卢克老爷......太残酷了!”

      “...开玩笑的,反正那账单他也不可能还得起,还是算了。我只是觉得,这果然不是一个凡人会有的酒量...”

      果然?这个人话里有话,他知道什么!

      咬文嚼字的人很快发现了这一点,但是看了看那张面瘫的脸,到底是把疑问憋在了肚子里。

      “呼哈,晨曦酒庄的酒果然和传闻中的一样,值得夸奖!”温迪饮下一杯杯酒,“这酒平日里我可是一杯都买不起呀,赶紧趁这次机会,再来一杯,嗯,再来一杯。”

       “温迪的酒量...真是太吓人了。”派蒙道。

       众人认同的点点头,没见过这么能喝的,像是不顾后事一样。

      “欸,是你们呀,我刚才都没注意...”温迪顿了顿,又道“都怪这酒太让人陶醉了,像我的诗歌一样,值得流传千年。这种飘飘然的感觉...难道就是风之元素的真谛?”

      “已经开始说胡话了。” 派蒙在空中扶额。

      “嗯嗯,应该让每一个风的子民都好好尝尝这酒...为了美酒,干杯!”

       是个正常人都不会说出这话吧!是吧是吧?!风之元素的真谛?风的子民?怎么听怎么怪好吧!还有那个红发酒保的话也很怪!果然不是凡人?这帮人有秘密啊喂!

       新一轮的头脑风暴开始,某神明要捂好自己的马甲。

       屏幕的画面一转,是著名的冒险家斯坦利,他和旅行者,温迪和另一个冒险家一起一同在一个遗迹里冒险,他不断强调重复着一句。

      “就算死,也要死在一个有风的地方。”

      “是我和斯坦利前辈的那次冒险!”蒙德人群中,一位冒险家激动道。

        这话外人不懂,但蒙德城的冒险家们可是知道这话的含义。

      “愿风神护佑你。”……

      许多蒙德人都不约而同的说出这句话。

      倒是那个斯坦利,言行举止很奇怪。

     在众人探索完遗迹后,同队的冒险家委托旅行者和温迪,请帮助他找到大冒险家斯坦利藏起来的辉煌勇气之剑,和光耀意志之盾。

      众人一顿寻找,却只是找到了锈迹斑斑,还有缺口的铁剑和丘丘人手上沾了酒渍的木盖。

      就在众人一筹莫展时,温迪微微笑道,展示他的天赋。温迪的口才让那个初入茅庐的冒险家相信这俩不靠谱的东西便是他要寻找的剑和盾。好在旅行者思维清晰,悄悄提醒了派蒙,不然又是一个被温迪忽悠住的可怜人。

        就算相信蒙德骑士团骑兵队长凯亚的话,也不要相信吟游诗人的话。

       屏幕突然闪现过一行字。

       凯亚突然被点名,挑了挑眉,隐晦地看了一眼坐在他旁边的迪卢克。

       这可不是好对比。

      屏幕又显示出一行字。

      毕竟,众所周知,凯亚的话只能信一半。

      得,公开处刑。

      骑士团的人有的捂嘴偷笑,这是他们心知肚明的事。

      因为这两件事, 温迪在众人心中不靠谱的形象已经根深蒂固。

       温迪眨眨眼,又向空间要了晨曦酒庄的好酒。

        画面毫不违和的在一处打斗画面转场,是一条蓝色的龙在对温迪怒吼。

        屏幕恰到好处在一旁标注了它的身份。四风守护之一,特瓦林。

      “做点正事吧!巴巴托斯!”

      熟悉龙灾的人都知道那是风魔龙。

      ???!!

      什么东西??!那个不靠谱的吟游诗人被风魔龙喊巴巴托斯????? 

      他们的风神大人是这样的?!

      其他国家的人看见这一幕,揶揄地道:“愿风神忽悠你。”……

       谁让自家神明没出现,而且刚才蒙德人整齐划一的那一句“愿风神护佑你。”听起来确实很有逼格,这让其他国家的人民心里极度不平衡。

        蒙德人再次整齐划一的看向坐在最前端的温迪,又看向坐在温迪后面的迪卢克。

       这不就解释通了迪卢克那句有点怪的话嘛!莱艮芬德的家主一早就知道温迪是巴巴托斯大人。

       芭芭拉不知所措,芭芭拉慌张不已,她突然就想起之前温迪等人弄坏天空之琴的事了。

       画面转回斯坦利坐在酒馆的时间。

       名声大噪的斯坦利正颓废的坐在酒馆里,一杯一杯喝着酒,说出的话让人心惊。

       “当年在烬寂海死的为什么不是我,为什么我冒用你的名字,你的灵魂都不来阻止我?斯坦利。”

        “要不是为了保护我这个新人,你也不会死在那个无风的地方。”

        “你已经有了大冒险家的名号,可,可就为了我这种废物,你就再也不能成为传奇了......”

        “斯坦利,我害怕了这么多年,我怕蒙德城里的人把你忘得一干二净,所以我到处说你的冒险故事,我要让蒙德人都记住,斯坦利抵达过烬寂海的中心...斯坦利是最伟大的冒险家,他还活着!”

        这可真是个......

        众人语塞,“斯坦利”坐在蒙德城的凯瑟琳旁边,算得上中前方的位置。

       倒不是说这人有多么的......只是他的经历让人唏嘘,为了他人放弃自己,也不是一般人能做出来的事。

       视频继续播放,温迪等人被“斯坦利”发现并下了逐客令,但恰巧杰克找了过来。

       是那个和“斯坦利”一起冒险的冒险家,他是来道谢的,又说了有人会修好他们一起找到的剑和盾,他会在准备齐全后踏上旅途。

       “我还想再听听斯坦利先生的故事...嘿嘿,毕竟他是我梦想的起点。”

        有的人突然感受自己的喉咙哽咽,鼻子酸涩。

      杰克看见“斯坦利”  醉得不省人事,表示明天还想再听斯坦利先生的故事便离开了。

      “事到如今,我对冒险...对斯坦利的记忆已经模糊不清了。”斯坦利颓丧的说道“这才是我最大的秘密,最大的恐惧...”他最怕忘记那个在记忆中最明亮的经历。

        “我老了,在怎么不愿放下,也留不住多少东西...”

       “但冒险家不能以那种方式死去...”

       “汉斯 亚齐博尔德。”

      “你怎么知道我的真名...”

       “风...是在烬寂海里,求而不得的风声...我一直都相信您的存在啊...”

       “故友的灵魂可以交给我吗?”

       温迪幻化成真正的斯坦利的模样。

      待事情全部结束,温迪也被勾起了回忆,对旅行者说他们在老地方见。

       那地方是蒙德城的广场,风神雕像的手掌上。

       “派蒙,去帮我摘两个苹果。”

       “诶?为什么这个时候?真的是!”

       “你饿了?”“对,我饿了。”

       

    [ 我要说的故事,开展于旧蒙德。

在那暴君统治的国度,我认识一位少年。少年懂得弹琴,寻着自己的诗篇。但他生在风墙之内,从来不曾看过蓝天。“我想看见飞鸟翱翔的模样。”少年眼神倔强,瞳中有光。但他的声音被呼啸风声盖过,因为龙卷只会收取颂歌,不再留下其他声响。

真正的天空,囚笼外的风与歌,难道不是为之而战的愿望?

所以少年对我发出邀请:“与我同去吧,碾碎暴君,撕开风墙。”

少年揭起反抗之旗,我亦投入追求「自由」的战争。冲破囚笼之人一路得胜,令神位崩毁,千风卷乱,诸国动震。

在硝烟中,我们见证暴君之殁;在灰烬中,我们见证高塔崩落。如是「新蒙德」的肇始。至此,无人再登宝座……

美酒,微风…这样的时刻,总会让我忍不住想起…想起那首,从他那里听来的歌……

“飞翔吧,飞翔吧。就像飞鸟那样。代我看看这个世界,代我飞到高天之上……”]

        “我和那个斯坦利差不多的哦,我是借用友人的模样存活于世。”

       屏幕开始闪烁,显示出一行行字。

       巴巴托斯不干正事,但他记住了蒙德城每一个人的名字。“汉斯 亚齐博尔德。”

       巴巴托斯不干正事,但他会在蒙德城的危难之际挺身而出。“特瓦林,别怕,我回来了。”

       巴巴托斯不干正事,但他仍旧被人和龙信赖。“你为什么不像之前那样...”“被神明命令的自由,还是自由吗?”

       巴巴托斯的模样是借用挚友的,神明也会被磨损,酒杯中的倒影是他怀念友人的方式。

       “愿风神护佑你。”

       风神,巴巴托斯篇完。

       最后一点杯播完,整个空间炸了锅一样,大家激情讨论。

      不论是他们的经历,还是那让人沉醉的诗歌。

      蒙德城的人更多则是重复那句话。

       “愿风神护佑你。”

     


      降魔大圣,护法夜叉,魈。

     视频开始播放。

     一个绿发少年躺在雪地里正在吃雪。

     开屏暴击!那少年模样看着就很小!怎么过得这么惨?!

       随后神装摩拉克斯出现,救下了少年并赐名他为魈。

       感谢岩王帝君!拯救失足少年!小孩子吃什么雪啊!

        《护法仙众夜叉录》

         太古年代,璃月瘴疠丛生,遍布妖异。战败魔神朽烂的残躯将憎恨与怨怒散布尘世,化为妖邪。

       每当妖邪躁动不安,瘟疫,鬼怪与异变,就会随之而生。

       于是,岩王帝君唤来仙人中的夜叉除灭妖邪。

       他们向岩王立誓,为护法而杀生,除灭诸多苦厄,如是经年......

        在漫长的血战之中,他们也难免被业障拘束,被魔神的遗恨污染,  或陷入恐惧而发狂,或自相残杀而s,或走火入魔。

       最为强大的五位仙众夜叉,三位s于非命,一位不知踪迹。历经千年劫数,惟有一位降魔大圣尚存尘世,也惟有月夜时分,孤云阁的浮光与荻花洲的吹笛人尚且记得他的身影。

        

      “是巴巴托斯大人!”虽然不是很能理解为什么会和璃月人出现在同一个视频里。

      “巴巴托斯大人为什么会在深夜里吹笛啊?”

      “是为了帮他缓解业障喔,毕竟老爷子都那么求我了~”温迪半真半假地回答道。

      “谁还敢说巴巴托斯大人不干正事!”

      “巴巴托斯大人回复我了!!!!!”

       那些沾染了妖邪丘丘人往那边去了!”派蒙道。

       旅行者和派蒙紧随其后,却发现了魈也在此处。

      “我正在这一代清理了沾染了妖邪的生物,看来,是妨碍到你们了。”魈。

      “你在这里降妖除魔,怎么能说是妨碍我们呢?”派蒙。

       “因为这些魔物的异变,也是由我而起——是沾染我的业障所致。”

        这个绿发少年是夜叉仙人??!

        之前吃雪也就算了,怎么现在还过得这么惨!?

       “魈真是太可怜了。”派蒙道出了一些人的心声。

        “……?”

       “诸行无常,一切皆苦。夜叉的意志,从不与同情和泪水为伴。”

       “我那些已故的同僚,也不会喜欢后人如此评判。”

        魈说完便要走,他说还有妖邪要清理,派蒙撒娇卖萌,到底是磨了魈同意他们一起前去。

       “所以这么长时间以来,魈...一直都在忍受业障的痛苦吗?”派蒙。

       “痛苦是代价,是累世杀业的报偿,我早有觉悟。”

        这就是仙人吧!无欲无求,舍身成仁。

        但还是好心疼,看着像是半大的少年,说的话做的事却又那么老成。

       屏幕不等众人煽情,放出了五位夜叉仙人相处和谐的画面,看着其乐融融,却随着时间的推移,除绿发夜叉外,每个人的头上都被打上了红色的大叉,他们的颜色逐渐变得灰暗,有色彩的地方只剩下那个绿发夜叉,他绑在腰旁的傩面也变得诡异起来。

       目睹身旁之人的离去,该是一件多么痛苦的事啊,前面提到过这几位夜叉仙人的辞世的原因,璃月人又不约而同的担心起这位夜叉仙人。

       活得久,也不是一件好事。

       见证挚友的死亡,也算觉悟吗。

       屏幕画面转到一个破烂的木屋。

       “我本是夜叉中的小仙,岩王帝君赐我仙名铜雀,数千年前实力不济,战死沙场。今天是我的祭日,看看今日的璃月,是我的遗愿。”

        “浮世留形法的效力也快散尽了,请二位珍重,替我问候降魔大圣了。”

       “唉,好想再吃一次正宗的烤螭虎鱼呀。”

       “已经完全消失了吗?”派蒙道“真希望有人能记住这位名叫铜雀的夜叉仙人啊...”

       原来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有这么多的人为璃月而战,却又被人忘记。

      有些璃月人眼眶微红,有些人喊着会一直记住这位名叫铜雀的夜叉仙人,有人问他的庙在哪,要给送去一份正宗的烤螭虎鱼。

       其他国家的人也被这真挚的家国情怀感动,也在思考他们是否遗忘了哪个在暗地里守护国家的人。

       空给大家指了庙宇的位置,才把他们安抚了下来。

       “需要点菜吗?这位先生。”是服务员。

       “一份烤螭虎鱼。”魈。

       “好的,马上给您下厨。”

       “这次居然不是杏仁豆腐?对魈来说太少见了。”派蒙疑惑,魈最爱吃的便是杏仁豆腐。

         “这是铜雀生前喜欢吃的,我只是想,尝尝是什么味道。”

        “惊涛入海觅螭虎,风雪归山斩妖邪...”

        破烂的庙宇被王平安修缮好,烛火摇曳,烛香四溢,那里供奉的是一位名叫铜雀的夜叉仙人。

        魈站在雕塑前,久久没有离去。

       他会记住他们的名字,他会代替他们好好看看璃月,他会带着他们那份,守护璃月。

      “如遇世道旷野之难,路遭贼人之难,水火刀兵之难,鬼神药毒之难,恶兽毒虫之难,冤家恶人之难,便呼我名,三眼五显仙人,魈,听召,前来守护。”

        降魔大圣,三眼五显仙人,魈篇完。

       “感谢仙家们千年来守护璃月!”有人扯着嗓子喊。

       有人被最后魈的独白感动。

       仙家们也被热情的璃月人民喊着要送这送那,当然最多是要给魈送杏仁豆腐,其次就是给铜雀送烤螭虎鱼。

       守护璃月千年,不求回报,也总得给一点璃月人感谢的机会,你说对吧?

     

       浪人武士,枫原万叶。

       “深山踏红叶,耳畔闻鹿鸣。我很喜欢枫叶,可惜,枫叶红时,总多离别。”是少年清亮的嗓音。

       被悲伤笼罩的人们眼前一亮,但是这句话是不是有点过于沉重?你看着好像也不大吧?!

       他曾是我的挚友,那天他向我问起,可曾听说过无想的一刀,我说自然那一刀只有神罚降下之时才可得见,那一刀是雷电将军武艺的极致,是最强的象征。

          可他说。

        「那一刀,未必无法企及。」

        「总会有地上的生灵,敢于直面雷霆的威光。」

         后来,眼狩令不期而至。

        民众的愿望,逐渐沦为砌筑[永恒]的砖瓦。

        在我无奈四处流离之时,却听闻他向眼狩令的执行者,发起了[御前决斗]。[御前决斗],庄重而又残酷,败者将面临神罚,胜者可赢取转机。

        或许他在想,他是最适合站出来的人,直面那无想的一刀,本就是他毕生所愿,可当我抵达天守阁时,决斗已然结束,只听到神罚之后,他的断刀落地的声响,那就是他想要见证的光芒吧。

        在最后一刻,他的脸上会是怎样的神情?来不及猜想,我只是上前夺走了那颗光芒涣散的神之眼,随后逃离。

        我只知道,不能让他那炽烈的愿望,被砌进冰冷的神像之中。

       是挚友,这三位,都失去了挚友啊。

       雷电将军看着画面里的雷神神像。

       千手百眼,天下人间。

       少年!不要不开心!前面那两个已经骗取我们太多的眼泪了!但是他们都是千年的老妖精!你不是!你才二十左右!别跟他们学!

       “快!手帕!我有预感,这个也很好哭!”

       空间里开始下起了手帕雨。

       枫原万叶坐立不安,他前面就是一人成排的雷电将军,他终于知道为什么屏幕会把他安排在这个位置了。

       坐在他身边的神里绫人看着像炸毛的猫一样的枫原万叶,吸了一口奶茶,掩饰翘起的嘴角。

       在他后方托马和五郎等人小声安慰,枫原万叶也只是尴尬地笑笑应付。

       坐在枫原万叶另一边的八重神子摇着扇子揶揄地看向他,这让枫原万叶更加坐立难安。

       视频继续播放,枫原万叶和北斗组织了一场由没有神之眼的人进行决斗的决斗大赛,奖品是由枫原万叶提供的神之眼。

        “枫原万叶,你真的要这么做吗?”一向豪爽的北斗倒是再三确认。

         “北斗姐,我决定好了,我只是想看看,到底是谁能点亮这枚神之眼。”他只是想再次感受到这枚神之眼所带来的声音。

        “他的手?!”有人惊呼。

        在夺走神之眼之前,枫原万叶手上的绷带还没有缠部全手,而如今却是缠上了全部。

       视频里有画面显示,在枫原万叶夺走神之眼时,那神之眼上面,似有火焰。

       枫原万叶苦笑,却感受到了一股熟悉的气息,缠着绷带的手也好似被人轻轻抚摸,又被人牵起,相握。

       风告诉他,那是他的友人,坐立不安的枫原万叶突然就安定了下来,引得神里家主和雷神眷属一阵猜想。

       最后一场决斗,旅行者的对手却偷走了神之眼,跑了。枫原万叶和旅行者前去追赶。

       “是风告诉我的。”枫原万叶对旅行者解释道。

        枫原万叶和旅行者追到了那个人,万叶开始步步紧逼,但最终还是放了他回去。

        旅行者不解的问他为何这么做,枫原万叶则答:“人在危机时刻会有无穷的潜力,我只是想看看他能不能点亮这枚神之眼,但就结果而看......” 

        结局不言而喻,这枚神之眼兜兜转转还是回到了枫原万叶手里。

        “飘摇风雨中,睹物思故乡,这把刀是我与故乡唯一的联系了。”

        手帕有了用途,这是一个流浪的游子,在尘世寻找挚友身影的怀旧人。

        “切莫暴露了身份,等待信号开始行动。”

        是神里家主,神里绫人。

        “是。”

        画面抬到天空,色彩斑斓的烟花美不胜收。

      “情况如何?”

      “反抗军小队已在天守阁附近成功潜伏。恕我冒昧,大人,如此冒险,不想您的作风。”

       “就当,帮了家妹一个小忙吧。”

        “社奉行还真是......”天领奉行的人一直和社奉行他们不对付,自然是想趁机落井下石,却被八重神子的眼神吓了回去。

       九条裟罗都什么也没说,哪有你说话的份。

       在外人面前起内讧,这人不知是蠢是傻。这传出去岂不是要其他国家看稻妻的笑话。

       “我要向你,发起[御前决斗]!”旅行者向[女士]发起挑战。并赢得了胜利,愚人众执行官[女士]就那么的死在了雷电将军的无想的一刀下。

         旅行者摇摇晃晃的向外走去,派蒙一直在东扯西拉,想引起旅行者的注意,她也发现了旅行者的状态不对。

        视角回到枫原万叶,反抗军小队看见信号便开始行动,刚好碰见向外走的旅行者和派蒙。

        但还没来得及他们相互交换情报,枫原万叶便看见了挚友毕生所愿想要见到的光芒。

       是[无想的一刀]。

       “那一刀,未必无法企及。”

       “总会有地上的生灵,敢于直面雷霆的威光。”

        光芒涣散的神之眼奇迹般的凝聚起了紫色的光芒,枫原万叶举起刀以雷霆之势向那无想的一刀劈去。

       强大的力量相撞引起的冲击波让周围的人睁不开眼。待冲击波消散了些许,他们才发现枫原万叶挡下了那无想的一刀,并隐隐有超越之势。

       雷电将军看着眼前这个半大的少年,她在他的身上看见了一个人的身影。一个不知死活向眼狩令执行官发起[御前决斗]的人的身影。

        风元素的神之眼和雷元素的神之眼的光芒愈来愈亮,枫原万叶以摧枯拉朽之势,挥开了那无想的一刀,雷电将军快速抽身,又一刀把他击退数步。

        原来能点亮挚友神之眼的不是别人,是他。

       “这也太帅了吧!!!!”  有人发出感叹。

       “那可是雷电将军武艺的极致啊!”有人不可置信。

        雷电影也不留痕迹地回头瞥了一眼枫原万叶。

        “燃起来了!”

        “竟然与神明对峙!”

        光芒重新熄灭的神之眼掉在地上。也熄灭了这场眼狩令。

       “飘摇风雨中,带刀归来赤脚行。”

       “我新认识一位旅行者,这是旅行者带来的璃月的好酒,我来与你同饮。”枫原万叶坐在断刀和熄灭的神之眼的旁边。

       「你会看到花海盛开。」

         “我看到了花海盛开。”

       「你会等到燕子归来。」

        “我等到了燕子归来。”

      「Tomo,我也想喝酒。」「不行,你还没到能喝酒的年纪。」

         “我还到了能喝酒的年纪。”

        枫原万叶说着说着便失了神,一旁一直徘徊不走的白猫过来蹭了蹭他。

        “你看,我和小白,都很想你啊。”

        “旅行者说,这桂花酿是同一位先生特意讨要的,那位先生每每喝起,便吟一诗。”

       “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

       屏幕慢慢黑了下来,只听得到声音。

       那大概是在海上,或是相近的地方,他们听到了风声和海鸥的叫声。

       “海鸥别叫了,从今天起,我也是漂泊者啊。”

        浪人武士,枫原万叶篇完。


        “万叶无聊可以来找我的!”五郎是个直性子,从后面直接勒住了万叶的脖子,他最受不了这种煽情想哭的气氛。

        “好,五郎和我啊,可是相当合得来,我会去找你的。”枫原万叶爽朗的笑了笑,他在五郎的身上学到了几分洒脱。



        虽然巴巴托斯挑选小男孩的眼光确实不错,但是建议大家还是不要选风元素的神之眼。

       沉寂了片刻的屏幕再次显示出一行字。

       温迪看着这行字,眨了眨眼睛。

       “欸嘿?”

      


——TBC


♠我上篇彩蛋都没人看,那这篇就不写了,我以为深渊空和戴因会有很多人买单的。

♠憋了挺久的这篇,从十二点憋到了六点。

♠溜了溜了,我容彩祭和委托还没打,刮痧痛苦,冒险等级40级了,打不过啊。

♠有没有大佬带带我,哭出声,攒大保底等万叶。

♠缘更,tag致歉。

♠全文9k+

♠谢谢观看。评论摩多摩多,请让我知道不足之处,我才能更好改进。

♠全文大约是来自传说任务和原神官方的pv,还有我自己的私设。

     

评论(69)

热度(5003)

  1. 共3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